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大亞灣龍海一路完工前暫不通行

2017-04-08 09:50:31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董健雄 責編:

  南方日報訊:連接深惠兩地的大亞灣龍海一路計劃今年7月完工,為安全起見,道路竣工驗收前不會開放交通。這是記者日前在大亞灣區得到的消息。

  大亞灣龍海一路(龍山一路至大亞灣大道段)市政工程位於大亞灣轄區西北部,是大亞灣快速環(龍海一路—龍山一路—龍海三路—疏港大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亞灣的西出口,同時也是大亞灣聯繫深圳、惠州等地的交通大動脈。該項目起點與之相接的深汕公路是惠陽區及大亞灣通往深圳的重要交通幹線;終點與之相接的大亞灣大道是大亞灣經濟技術開發區連接惠陽區的主要交通幹道。

  隨著大亞灣區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與深圳社會經濟交往的日益緊密,龍海一路(龍山一路至大亞灣大道路段)的瓶頸效應更加突出。在綜合考慮區域路網構建和經濟發展的情況下,龍海一路工程2016年1月進場施工,目前道路、橋梁、排水、輸油管保護工程基本完成,具備通車條件。工程累計完成總工程量約93%,累計投入資金約28990萬元,計劃今年7月完工。

  本項目路線總體走向為東西走向,路線全長約5.5公里,按規劃寬度60米雙向6車道建設,瀝青混凝土路面,全線設大橋1座,採用城市主幹道標準建設。主要控制點為:深汕公路(起點)、龍山二路、龍山三路、龍山四路、龍山五路、龍山六路、龍山七路和廈深高鐵等。項目總投資31173萬元,包括道路、橋梁、排水、交通和輸油管保護工程。

  公用事業管理局負責人介紹,因道路涉廈深鐵路段約400米施工方案,需待廣鐵集團審查通過後方可組織施工,且交通工程尚未實施,目前設施還不完善,為確保社會車輛和行人的通行安全,道路竣工驗收前不會開放使用,請社會車輛切勿自行駛入龍海一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傷害。(記者 王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