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龍門鄉鎮紀檢立案首季度實現全覆蓋

2017-04-08 09:54:07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董健雄 責編:

  南方日報訊:近日,龍門縣召開全縣農村基層黨員、幹部違紀違法線索集中排查工作推進會,總結交流全縣農村基層黨員幹部違紀違法線索排查工作經驗,進一步分析問題和部署下一階段工作。據悉,今年以來,龍門縣紀委通過強化領導班子成員定點督導聯繫鄉鎮制度,促使班子成員深入鄉鎮實地指導線索排查工作,切實幫助鄉鎮紀委解決線索來源不多、線索品質不高、成案率和結案率低等實際問題。今年第一季度,全縣10個鄉鎮共立案13宗,實現全覆蓋。

  “開展排查工作是解決群眾身邊腐敗問題的有力舉措,是維護群眾切身利益的有效措施。”龍門縣紀委相關領導表示,該縣通過深化線索排查工作,不斷減少腐敗存量,遏制腐敗增量,真正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落實到基層,讓群眾看到、體會到、享受到全面從嚴治黨的成果。接下來,龍門縣將在突出黨委排查主體責任、發揮紀委排查主力軍作用以及調動基層站所積極性凝聚排查合力等三個方面下功夫。同時,重點排查扶貧救濟中的優親厚友、虛報冒領、截留私分;任意揮霍、侵佔、挪用和處置村集體資金、資産和資源;執法監管領域中徇私枉法和農村基層換屆選舉中拉票賄選、拉幫結派等問題。(記者 林文通 通訊員 朱斌彪 賈雙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