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江門陽江有望納入新一輪試點

2017-04-08 09:33:42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董健雄 責編:

  南方日報訊:去年5月,我省提出在自貿區推進“證照分離”改革,繼續大幅壓減行政審批事項。改革至今將近1年,4月7日上午,省工商管理局在江門召開試點總結評估暨申報第二階段試點彙報會。記者從會議獲悉,全省首批“證照分離”試點區域南沙、前海、橫琴3個自貿區的改革試點正在穩步推進,江門、陽江則有望納入全省第二批“證照分離”試點城市。

  “‘證照分離’改革為廣東市場經濟的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全省的市場主體超過900萬戶,確保了經濟穩定增長和保障就業。”在會上,省工商局副局長張文獻對於改革的縱深推進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接下來,我省要總結“證照分離”改革試點地區的經驗做法,逐步推廣至全省,將其打造成為廣東推進商事登記改革領先全國的一個品牌。同時,他還強調,推行“證照分離”改革已進入深化階段,要從單一部門發展至多個部門協同推進,通過“放管服”改革激發市場活力,為企業提供全方位、便利化的服務。

  隨著改革的縱深推進,3個自貿片區也將在更多領域做出探索。例如,前海蛇口自貿片區有關負責人就在會上透露,下一步,該區將加快特區商事登記條例立法,為“證照分離”改革提供法治保障。

  此外,在3個自貿片區的基礎上,今年我省“證照分離”試點區域將進一步擴大,江門、陽江將有望成為第二批試點地區。在會上,江門市、陽江市分別介紹了申報“證照分離”改革試點市有關情況。

  在申報發言環節中,江門市副市長許曉雄表示,近年來江門持續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先後啟動3輪“多證合一”登記制度改革,持續領跑全省乃至全國,這也為江門申報“證照分離”改革試點市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他還透露,今年年初,江門已將探索推行“證照分離”改革試點工作寫入《政府工作報告》,目前正在起草《江門市“證照分離”改革試點實施方案》,希望省政府和省工商局等有關部門能夠支持江門入選全省“證照分離”改革試點市。(記者 董有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