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清城紀委狠抓紀律審查

2017-04-08 09:42:00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董健雄 責編:

  南方日報訊:今年以來,清城紀委堅持聚焦主業主責,狠抓紀律審查工作,切實履行好全面從嚴治黨監督責任。一季度立案31件,同比上升82.4%。

  據悉,清城區紀委著力提高舉報宣傳工作深度廣度,通過開展信訪舉報開放日和扶貧領域違紀問題信訪舉報宣傳日等形式,廣泛宣傳紀檢監察信訪舉報政策,大力倡導和鼓勵群眾反映問題,一季度信訪舉報總量為69件,同比上升81.6%,極大拓寬了案件線索來源。同時,該區紀委不斷加大對農村基層黨員違紀違法線索排查工作力度,一季度排查線索104條,同比上升205.9%。

  此外,該區紀委注重破解鄉鎮紀委辦案難問題,堅持紀委領導包案制度,切實提高鄉鎮紀委辦案效率和積極性,倒逼鄉鎮結案率明顯改善,同時,由區紀委三個派出紀檢組、兩個監察室分片區包抓聯繫,對急切的案件線索、重大案件協同處理,抽調相應片區的紀檢幹部聯合辦案,以案代訓實戰鍛鍊,既解決辦案力量不足的問題,又提高了鄉鎮紀委的辦案能力和案件品質。

  該區紀委還充分發揮案件協作機制,在要求反腐敗協調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主動提供案源線索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範圍至全區具有行政執法權的單位,涉法類違紀問題線索量進一步提升,同時,該區紀委積極探索建立審查人才庫等舉措,已成立的審查組注重從與檢察、公安、審計等專業性部門借調優秀人員參與辦案,有力增強了辦案效果,助力辦案協調機制不斷健全完善。(記者 黃劍琴 通訊員 清城紀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