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前海精準扶貧汕尾項目初見成效

2017-04-08 10:58:56 來源:深圳特區報 編輯:董健雄 責編:

  汕尾華僑管理區第八社區是前海管理局對口幫扶單位。去年5月,前海管理局駐村工作隊正式進駐,開展為期三年的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工作。近一年來,前海管理局對口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工作取得哪些進展?下一步將怎樣開展工作? 3月24日,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主任田夫一行,到汕尾進行調研,看望駐村幹部,現場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困難。他要求前海管理局幹部,做好精準扶貧,構建産業幫扶體系。

  汕尾市領導楊緒松、鄒廣、曾曉佳、産耀東,前海管理局副局長王錦俠等陪同調研。

  打造深汕特色品牌

  田夫一行對深汕大道、新元路、創文路、産業路實地查看鵝埠片區産業項目及汕尾火車站廣場、站前大道、濱海棧道等重點項目建設進展情況。

  田夫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奮鬥在深汕特別合作區的同志們表示誠摯的慰問。他表示,此次來合作區,看到合作區發生巨大變化,大批項目建設同時進行,初步搭起合作區鵝埠片區的“骨架”。深圳汕尾兩市派駐合作區的幹部充滿朝氣,呈現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合作區的“大工地”和前海目前步入熱火朝天的大開發大建設時期一樣,令人振奮。合作區作為深圳汕尾兩市共建的特別區域,要依託深圳、聯動汕尾,發揮各自的優勢,既要把理想寫在大地上,又要將實幹融入合作中。他寄語深汕特別合作區,發揮深圳汕尾各自優勢,進一步完善機制體制,突出打造深汕特色品牌,在推動産業集聚發展的同時加快配套基礎設施建設步伐,以開拓實幹的精神推動合作區長足發展。

  “小發展小困難,大發展大困難,不發展最困難。” 田夫認為,合作區進入大開發大建設階段,遇到困難是正常的。田夫要求合作區,進一步完善體制機制,建立好深圳汕尾兩市之間的密切溝通機制,推動特別合作區域工作開展更加順暢,實現深汕兩市的共建、共享、共贏;突出深圳特色,實現與深圳一體化發展,打造深汕品牌,將包括深圳品質、深圳標準、深圳服務等更多的深圳元素充實到合作區,不斷優化對企業特別是科技類企業的扶持政策,為企業打造一個與深圳無差別的區域;突出重點,強力推進項目建設,推動産業集聚發展。同時,要以深圳標準強力推進基礎設施、路網交通等配套項目建設工作,儘快形成區域內完善的配套服務,滿足濱海産業新城發展不同階段對配套建設的需求;他要求派駐合作區深圳幹部,把深圳精神帶到合作區,把深圳的創新經驗植根合作區,開拓實幹,團結奉獻,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在“特別合作”的區域為深圳拓展城市發展空間、為汕尾打造新的增長極貢獻力量。前海蛇口自貿片區也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合作區的發展,推薦更多企業到合作區紮根發展,合作共贏。

  汕尾市委常委、副市長、深圳對口幫扶汕尾指揮部總指揮、深汕特別合作區管委會主任産耀東表示,田夫常委一行來合作區調研,充分體現了深圳市委市政府對合作區的高度重視,也預示著前海蛇口自貿片區與合作區向更深更廣領域的合作即將到來。産耀東介紹説,目前,合作區圍繞聚焦鵝埠、聚焦産業中心工作,依託深圳、聯動汕尾,立足深汕、實幹興城,以産業項目建設為中心,全面實施“1234”系統工程,並出臺了48項工作要點,突出發展先進製造、新興海港兩大特點産業,將産業集聚發展的鵝埠和國際商貿物流港口所在的小漠兩大片區聯動發展,推動有特色的美麗濱海産業新城建設。下一步,合作區將不斷吸納更多深圳元素,探索創新體制機制,打造管理、運營兩大團隊,推動當地長足發展。他期待前海與合作區雙方整合金融、港口等眾多板塊的資源,實現合作共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