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饒平北部山區群眾將告別“看病難”

2017-04-10 16:02:5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

圖片默認標題

潮州市委常委、饒平縣委書記張傳勝宣佈項目開工(供圖 潮州市饒平縣委辦)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4月9日,潮州市饒平縣在新豐鎮舉行饒平縣第二人民醫院建設開工活動,潮州市委常委、饒平縣委書記張傳勝出席活動並宣佈項目開工。這是該縣自“百團大戰”實施以來取得的又一勝利,標誌著該縣醫療服務水準得到進一步提升並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新豐鎮地處饒平北部山區中心點,東臨福建省、西靠梅州市大埔縣。位於該鎮的中心衛生院是饒平北部山區一所診療能力較強的中心衛生院,服務輻射範圍為北部山區及周邊相鄰縣鎮40多萬人口。近年來,隨著當地經濟社會的發展,新豐中心衛生院已經無法滿足群眾看病就醫的需求,當地群眾遇到比較危急的病需跑到60多公里外的縣城綜合性醫院進行診療。

  面對北部山區群眾看病難問題,饒平縣委、縣政府根據省“粵東西北地區中心衛生院升級建設項目工作會議”精神,對照項目申報選址要求,結合實際,決定另選新址,將新豐鎮中心衛生院升級建設為饒平縣第二人民醫院,並把它列為縣“百團大戰”重點項目專項推進,著力改善北部山區醫療衛生條件。

  據介紹,饒平縣第二人民醫院計劃總投資1.8億元,首期佔地面積35.44畝,計劃規劃醫院二期建設用地15畝,將按二級甲等醫院標準開工建設,並爭取建設成為饒平縣又一家二級甲等綜合性醫院。這意味著饒平縣北部山區的群眾將不再需要捨近求遠,在家門口便能享受到高品質的醫療服務。(供稿 潮州市饒平縣委辦 余秋松 編輯 陳偉深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