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新興公安打掉一個“家家富”傳銷團夥

2017-04-10 09:38:35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董健雄 責編:

  南方日報訊:日前,筆者從新興縣公安機關獲悉,新興公安機關打掉了一個“家家富”傳銷團夥,團夥以設立網站,“虛擬貨幣”“原始股”為幌子,“高額回報”為誘餌,發展下線100多人,涉案金額達80多萬元。

  目前,該案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的余某某(男、52歲)、李某某(男、44歲)、莫某某(男,59歲)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新興警方分析,“家家富”傳銷團夥主要犯罪手法為:一、以互聯網為主要宣傳推廣載體。相對傳統“拉人頭”式傳銷,該案中非法傳銷活動主要以網絡為載體,具有隱蔽性、虛擬性、成本廉和傳播迅速等特點。同時,以網購虛擬貨幣返利能夠帶來“高額回報”等作為哄騙群眾加入的幌子;二、以發展會員為主要傳銷手段。所有人經老會員介紹並在公司網站註冊即可,以每份“原始股”3100元價格購買,發展新會員還可以得到不同比例的獎勵;三、以逐級返利為主要獲利方式。按照設計的模式,會員投資後就會有“靜態”獎金、“動態”獎金、“投單”獎金、“領導獎”獎金等多種獎勵與提成。

  針對當前傳銷犯罪尤其是以“虛擬貨幣”“金融互助”“微商”“愛心慈善”等為幌子的新型網絡傳銷犯罪活動蔓延的勢頭,公安部部署全國公安機關開展打擊新型網絡傳銷專項工作,全力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市場經濟秩序及國家經濟安全。

  新興警方提醒,廣大市民要警惕傳銷犯罪活動,不要被高利誘惑、上當受騙;更不要參與傳銷、害人害己。(新興視窗記者 梁桂嬋 通訊員 李漢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