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茂名安全生産監管推"雙隨機"檢查

2017-04-10 09:21:41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董健雄 責編:

  南方日報訊:茂名市創新安全生産監管方式,在安全生産日常監管執法中推行“雙隨機”檢查,避免任性執法的發生,確保全市生産安全可控、平穩有序。

  從今年開始,茂名市安監局對企業檢查監督、執法實行“雙隨機”形式,即隨機確定待查對象、隨機抽查行政執法人員,確保事中事後監管依法有序進行。

  “雙隨機”執法檢查讓許多企業吃了定心丸。“大家都按規定辦事,完全不用首先考慮‘關係’。”茂名市金河化工有限公司負責人深有感觸地説。

  據了解,“雙隨機”執法檢查工作開展以來,茂名市安監局隨機抽查企業19家,隨機抽查人員安排76人次,避免了安全生産執法檢查中的任性執法、隨意執法、多頭執法等問題的發生。(記者 顧大煒 鄧巴烽 通訊員 何火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