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省汕頭市潮南區“練江綜合整治及護綠大南山”成效初顯

2017-04-10 16:01:0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

【供稿 地市 汕頭】廣東省汕頭市潮南區“練江綜合整治及護綠大南山”成效初顯

  競賽活動現場。(供圖 廣東省汕頭市潮南區教育局)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為進一步增強保護“母親河、父親山”——練江和大南山的意識和責任感,帶動全社會關注、支持、參與“練江綜合整治及護綠大南山”工作,營造全民參與的良好社會氛圍。廣東省汕頭市潮南區教育局于2016年12月開始,利用一年的時間在全教育系統開展“練江綜合整治及護綠大南山”宣傳教育活動。階段來,宣教活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成效初顯。

  宣傳氛圍營造濃厚

   各校充分利用廣播站、校刊、專欄、LED顯示屏等宣傳工具,開闢環境保護宣傳專欄,製作固定的宣傳標語和橫幅以及專題內容,全方位、多層次地宣傳練江綜合整治及護綠大南山的重要意義和方法途徑,讓廣大師生受到潛移默化的教育和熏陶,營造人人參與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的良好氛圍。

  教育內容豐富多彩

   各校能根據小學、初中、高中(中職)不同學段學生的認知特點,精心挑選環境教育教材,以校本課程的形式,確保“時間、人員、教材”落實,對廣大師生進行有針對性、系統性的環境保護教育。與此同時,通過舉辦以環境教育為主題的班會和組織師生走近練江和大南山等活動,了解練江的發源、流向、歷史以及大南山物産豐饒,風景雋秀,氣候宜人等知識,激發廣大師生熱愛練江和大南山的感情,提高對練江綜合整治及護綠大南山的認識。

  競賽活動精彩紛呈

   各學校通過舉辦演講比賽、徵文比賽、歌咏比賽、書法比賽、手抄報比賽、知識競賽等形式,把練江綜合整治及護綠大南山的宣傳教育活動有機的融合在競賽活動中,在各項競賽活動中滲透環境保護教育、培育環境保護意識,形成良好的宣傳教育氛圍。

  志願服務形成常態

   各學校利用課餘時間和節假日,組織學生志願者參與環境清理、環保宣傳、環保勸導等活動,動員全區廣大人民群眾共同投入到保護練江“母親河”、護綠大南山“父親山”行動中,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活動開展以來,廣大中小學生深刻認識到:善待母親河、保護父親山是潮南人民的共同心願和義不容辭的責任;必須人人參與,做環保理念的積極倡導者,做生態文明的努力推動者。(供稿 廣東省汕頭市潮南區教育局  編輯 陳偉深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