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肇慶羚山涌水體告別黑臭初步達標

2017-04-10 09:31:38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董健雄 責編:

  廣州日報肇慶訊:前日上午,肇慶2000多名市民參加徒步9公里羚羊峽古棧道,在徒步起點旁邊的羚山涌大橋上俯瞰,他們驚喜地發現以前原本黑臭的羚山涌水體已經變得清澈了很多。看著一股清流正在緩緩流入西江,令人倍感欣慰。

  據悉,羚山涌截污、清淤主體工程自2016年11月開始動工,遭遇了眾多挑戰與困難,包括降雨、塌方及施工面狹窄等,現在已經基本完成清淤工程,每天有兩萬立方米的污水被送入肇慶市第二污水處理廠進行處理,並將展開沿線2.2公里的生物治污。目前,在羚山涌邊坡的兩岸上,工人們正在對開挖的近兩萬立方米土方淤泥進行整理,將作為培土供接邊坡綠化使用。

  肇慶羚山涌原本是流入西江的一條生活、工業污水排放渠,流入西江的地方就在去年國慶節前夕建成開放的肇慶羚羊峽古棧道森林公園入口處附近。這條河涌原本水色發黑,且有較為明顯的腥臭味,引起社會的強烈關注。在此之前,羚山涌水體綜合整治已擺上肇慶市委、市政府重要的工作日程。古棧道森林公園的建成加快了肇慶市政府對這條黑臭水體的治理進程。去年10月19日,肇慶市成立了羚山涌水體綜合治理專責小組,明確提出到去年年底,羚山涌實現水質明確改善,初步消除黑臭。今年春節期間,羚山涌水質已經實現了不黑不臭,初步達到整治目標。(全媒體記者 于敢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