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潮州國稅推動社會綜合治稅成效明顯

2017-04-10 15:57:5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近年來,潮州國稅一方面著眼于加強內部管理,全力彌補階段性外部環境制約所産生的不利因素;另一方面全力打破工作壁壘,積極營造良好外部綜合治稅氛圍,取得了積極的階段性成效。據了解,去年,潮州市各綜合治稅部門共享涉稅信息4410萬條,應用涉稅信息清理漏徵漏管1312戶,社會綜合治稅成效明顯。

  打破管理“獨角戲” 社會共治奏響新章

  圍繞深化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中“協同共治”的基本原則和構建“稅收共治格局”的主要任務,市國稅部門主動爭取社會各界對稅收工作的支持,初步構建起“政府主導、稅務主管、部門配合、司法保障、信息支撐、社會監督”的稅收共治大格局。主動溝通協調,爭取有力支持。主動爭取各級黨委、政府的重視和支持,密切部門間溝通協調,統籌各方力量,為稅收工作開展營造良好氛圍。完善機制建設,保障責任落實。積極主導建章立制,促成潮州市綜合治稅聯席會議制度和《潮州市社會綜合治稅信息傳遞實施辦法》的出臺,規定財政、工商、國資委、海關等34個單位的信息共享標準,初步完成與發改等12個部門的信息共享管理機制,並與市統計局等4個單位分別簽訂第三方涉稅信息協議。稅警聯合出擊,發揮協作優勢。健全稅警協作常態化機制,成立市公安局派駐國稅聯絡機制辦公室,充分發揮稽查與公安部門協作辦案的優勢,克服了單兵作戰難以突破的限制環節。2016年稅警共聯合出動執法人員170人次,聯合查辦案件11宗,有效維護了全市經濟稅收秩序,增強了執法威懾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