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近1.5萬名選手雨中參跑肇慶馬拉松

2017-04-10 09:28:22 來源:人民網 編輯:董健雄 責編:

  近1.5萬名選手雨中參跑肇慶馬拉松

  近1.5萬名海內外選手迎著風雨歡跑。

  人民網肇慶3月20日電:昨日上午,2017肇慶國際半程馬拉松賽(下稱“肇馬”)在肇慶市端州區鳴笛開跑。比賽當天大雨瓢潑,近1.5萬名海內外選手迎著風雨,歡跑在湖光山色的“中國最美賽道”。經過一場雨中競速,最終吳金龍以1小時15分58秒摘得男子組冠軍,王婷以1小時38分29秒獲得女子組冠軍。

  據主辦單位介紹,2017肇慶國際半程馬拉松已升級為中國田經協會認證的A類賽事,賽事成績可計入中國田協以及國際田聯的馬拉松以及相關運動的成績排名,可以申報全國、亞洲以及世界紀錄。比賽設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馬拉松(4.2公里)兩個項目,共有來自中國、美國、法國、加拿大、俄羅斯、迦納等20個國家的14978名選手參賽,其中半程馬拉松4986人參賽,迷你馬拉松9992人參賽。選手年齡最小6歲,最大70歲,兩人均是迷你馬拉松參賽選手。

  肇慶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是嶺南文化和廣府文化的發祥地,肇慶星湖更有“桂林的山,西湖的水”的美譽。2017“肇馬”賽道在去年的基礎上進行了微調,包括起終點的位置互換、替換部分路段。本次賽事依託山水城市格局,打造生態景觀賽道,把秀麗迷人的星湖沿途風景作為融合城市與馬拉松運動的紐帶,凸顯“山湖城江”的城市特色,賽道沿線分佈著肇慶眾多標誌性景點、古跡和街區,如宋城墻、牌坊廣場、七星岩等,使肇慶的山水美景與人文底蘊相融,實現一條賽道、多種風景。賽事當天,眾多的“肇馬”選手憑2017肇慶國際半程馬拉松賽號碼布和身份證,免費遊覽了七星岩和鼎湖山兩大經典景區。

  據了解,2018年廣東省第十五屆運動會將在肇慶舉行。肇慶也將借舉辦肇馬,為舉辦省運會積累辦賽經驗,同時為省運會宣傳造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