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城推動集貿市場文明創建再提升

2017-04-11 10:44:5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

圖片默認標題

南城街道召開集貿市場文明創建總結再提升會議。(供圖 東莞市南城街道辦)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4月10日下午,東莞市南城街道召開集貿市場文明創建總結再提升會議,總結集貿市場文明創建成績與經驗,部署下一階段工作,提出要動真格、出實招、求實效,全力以赴推進集貿市場整治工作。

  街道辦事處副主任張見榮,集貿市場文明創建領導小組的成員單位分管領導,以及督導組全體成員、社區分管農貿市場支委等約30人參加會議。

  初步建立有效機制

  去年,針對集貿市場的文明創建工作,南城出臺了《南城街道集貿市場文明提升工作方案》。近日,南城對集貿市場的文明創建工作再出招,出臺《南城街道文明創建整治提升工作督導方案》,設立五個督導組,對創建工作的重點、難點問題,尤其是困難大、任務重、差距大的薄弱環節,倒排時間進度,專項跟蹤督查。至此,南城對集貿市場的文明創建工作,初步有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創建機制。

  “集貿市場的文明創建還在路上。”在充分肯定集貿市場文明創建成果的同時,張見榮提醒大家,集貿市場的整治存在不同程度的反彈,要提高思想認識,一鼓作氣繼續全力以赴抓集貿市場的整治提升工作。針對農貿市場現今主要存在“硬體不硬、軟體不軟”的問題,張見榮要求以只爭朝夕、分秒必爭的精神狀態,對症下藥採取措施,把集貿市場的文明創建工作落到實處。

  據南城工商分局局長張紀文介紹,經過一段時間的持續整治,南城的集貿市場文明程度顯著提升,核心價值觀的宣傳氛圍明顯濃厚,市場的硬體基本到位,場容場貌、場內秩序大大改善,還打造了塘貝、沙苑等一批達標的集貿市場。另外,個別市場如西平彭眼集散地的升級改造、蛤地市場場內車輛秩序等的重點、難點問題也得到有效解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