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韶關市政協原黨組成員鄧建華被"雙開"

2017-04-10 09:43:5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責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陳偉讚 耿樂):從廣東省紀委獲悉,日前,經廣東省委同意,省紀委對韶關市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鄧建華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鄧建華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投資入股私營企業,違規在私營企業兼職,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利用職務上的影響長期無償使用私營企業主資金;違反生活紀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長期參與賭博活動,利用職務上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鄧建華身為黨員領導幹部,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鄧建華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