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嚴植嬋:學習借鑒先進經驗 加快農村建設發展

2017-04-10 15:49:1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7日,揭陽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嚴植嬋帶隊到廣州市從化區學習考察,強調要學習借鑒該區在農村人居環境綜合整治、特色小鎮建設和發展全域旅遊等方面的經驗做法,加快推進揭陽市農村建設發展各項工作。

  當天下午,嚴植嬋一行抵達從化區呂田鎮蓮麻村蓮麻小鎮後,馬不停蹄考察了豆腐坊、牌坊、小酒坊、民宿、農村淘寶站、村委、華夏學院藝術旅館、蓮麻花海、風雨橋、古官道、蓮麻酒廠等,深入了解該村在人居環境綜合整治和特色小鎮建設方面的做法。據介紹,蓮麻小鎮充分利用優越的生態資源環境和地理環境,按照“政府引導、村委組織、農戶參與、企業運營”的方式,把自然歷史人文資源融入小鎮建設,紮實推進村莊規劃、基礎設施建設和招商引資等工作,有效帶動特色農業和旅遊業發展,今年1月獲得國家住建部公佈的第四批“國家美麗宜居村莊示範”稱號。

  隨後,嚴植嬋一行來到從化區城郊街西和村西和萬花風情小鎮,先後考察了花卉研究中心、正欣園藝、寶趣玫瑰世界等。西和萬花風情小鎮以原有萬花園為基礎,通過從當地農民手中流轉土地,吸引了寶趣玫瑰世界等20多家花卉企業落戶,推動現代都市觀光農業集約集聚發展,吸納農村富餘勞動力就業並帶動了一批農家樂和農家旅館,實現從“美麗鄉村”向“特色小鎮”的跨越發展。

  據了解,從化區近年來因地制宜、分類施策推進特色小鎮建設,統籌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以特色小鎮串點連線成片構建全域旅遊,旅遊綜合競爭力連續六年獲省67個縣(市)第一名。該區的做法和成效給揭陽市考察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鎮、村幹部和有關企業家紛紛表示大開眼界,在考察過程中認真交流取經。

  嚴植嬋在考察中指出,從化區的好經驗好做法,非常值得揭陽學習借鑒,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吸取從化區的經驗做法,針對農村的實際情況,加大新農村建設力度,著力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要深化農村人居環境綜合整治,加快建設特色小鎮,大力發展特色農業和全域旅遊,推動揭陽農村加快發展。

  當天,考察團一行還參觀了從都國際會議中心。

  從化區領導莊悅群、林奕孜、譚凱平,揭陽市領導劉光明、熊松、張時義、陳群峰等參加活動。(供稿 揭陽市委宣傳部 編輯 陳偉深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