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支付寶被盜刷 肇慶民警循線快速偵破

2017-04-10 09:26:3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責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3月21日,涉嫌利用支付寶詐騙的犯罪嫌疑人詹某(男,27歲,肇慶廣寧人)被肇慶市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

  事主疏忽大意藏隱患

  2月3日,事主陳某報警稱,在未丟失銀行卡和洩露銀行卡密碼的情況下,銀行賬戶資金被人轉走7千多元。接報後,民警迅速展開調查,經核查,很快發現被盜刷的全部是來源於支付寶轉賬。手機在身,銀行卡沒丟,事主的銀行卡卻莫名其妙地被盜刷7000余元。經過深入了解,原來事主註冊支付寶賬號時綁定的手機號碼早就不再使用,由於支付寶賬號一直都能正常使用,就沒有變更綁定手機號碼。事主因一時疏忽,導致錢財受損。

  嫌犯掩耳盜鈴終被擒

  在確定被盜刷資金流向後,民警經分析研判,發現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6日,在廣寧縣公安機關的大力協助下成功將詹某抓獲。經審訊,詹某對其實施電信詐騙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原來嫌疑人詹某于2016年8月登記的號碼就是事主之前綁定支付寶的號碼。在其準備用新登記的手機號碼註冊支付寶賬戶時,發現該號碼已經綁定了一個支付寶賬戶,便嘗試通過手機號碼驗證的方式獲得了該支付寶賬戶的密碼,發現該支付寶綁定了8張銀行,消費額度有1萬元。當時正值春節期間,平日遊手好閒的詹某囊中羞澀,便通過事主的支付寶賬號分兩筆共7千多元轉到其本人名下的郵政儲蓄卡使用。

  警方提示,市民應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手機、銀行卡、身份證等個人信息。在享受網絡支付帶給我們便利的同時,更換或者登出已綁定金融服務的號碼,要謹記原有綁定並不會因更換或登出號碼而消除,因此,應及時申請解除上述綁定。(供稿 廣東省公安廳 編輯 陳偉讚 耿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