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馬來西亞産膨化食品著色劑超標被銷毀

2017-04-11 13:44:5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4月5日,汕頭檢驗檢疫局派員對一批從馬來西亞進口的膨化食品實施監督銷毀處理。本批膨化食品共460紙箱,1085.51千克,經送檢發現著色劑日落黃超標,不符合我國GB 2760-2014《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的有關規定。汕頭檢驗檢疫局依法出具《檢驗檢疫處理通知書》並實施監督銷毀處理。

  日落黃是一種人工合成色素,為國家批准使用的食用合成色素,可用於膨化食品的著色,但長期大量食用日落黃超標的食品,可能會對人體肝臟産生一定影響。

  當前,進口食品以品種繁多、外形精巧、酥脆香美而備受國內消費者歡迎,但品質安全、衛生等問題頻發。檢驗檢疫部門提醒廣大消費者,購買進口食品時,應查看商家是否有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出具的入境檢驗檢疫證明,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害。(供稿 廣東省汕頭國檢局 張洪亮 編輯 陳偉深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