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東莞軌道交通1號線徵地拆遷工作已全面啟動

2017-04-13 10:47:0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東莞軌道交通1號線工程徵地拆遷動員會現場。(供圖 東莞市軌道辦)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4月12日上午,東莞市政府召開東莞軌道交通1號線工程徵地拆遷動員會,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白濤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市政府副秘書長盧漢彪主持會議,市軌道辦、財政局等相關部門、1號線沿線10個鎮街(園區)、東實集團、市軌道公司等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白濤強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軌道交通建設工作,市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和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均明確要求加快城市軌道交通建設進度,促進城市基礎設施大提升。1號線東連深圳地鐵6號線支線、西連廣州地鐵5號線,建設1號線有利於東莞市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實現珠三角一體化,助推東莞市城市轉型升級和可持續發展。

  白濤指出,根據國內同行業及2號線的建設經驗,徵地拆遷等前期工作是制約軌道交通建設的重要因素,也是工程建設中的“老大難”問題。1號線工程途經10個鎮街(園區),徵拆量較2號線更大,工作難度也更大,但解決了困難就能迎來新的發展,如2號線的開通已給沿線鎮街和市民帶來便利。1號線徵地拆遷工作已全面啟動,市軌道辦、軌道公司要充分發揮統籌協調作用,各相關部門、沿線鎮街(園區)要提高認識,牢固樹立大局觀念,落實屬地包乾責任制,強力推進1號線工程徵拆工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