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推動各項工作落實 加快推動汕頭全面振興發展

2017-04-13 16:54:5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會議現場。(供圖 廣東省汕頭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4月12日上午,廣東省汕頭市市委書記陳良賢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議,通報汕頭市政協、市黨政學習考察團赴廈門市和浙江省杭州市、湖州市學習考察情況。汕頭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小濤等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查找自身不足,對標瞄準、奮力追趕先進城市,推進“創文強管”全覆蓋,紮實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在全面振興發展大道上闊步前進。 會議通報了廈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先進經驗,以及浙江省杭州市、湖州市在城市建設管理、特色小鎮和新農村建設、“五水共治”和“河長制”等方面的成功經驗。

  會議指出,浙江省和廈門市都是習近平總書記曾經工作過的地方,近年來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城鄉規劃建設管理取得的成就和幹部隊伍良好的精神面貌令人震撼。去年以來,汕頭市通過“創文強管”等一系列舉措,實現了“信心回歸、潮商回歸、形象回歸、特區精神和特區效率回歸”,但和杭州、湖州、廈門等地相比,在思想觀念、體制機制、作風能力等方面還有較大差距,在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城鄉環境整治、文明素質提升、規則意識樹立等方面仍需下大力氣,決不能沾沾自喜。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查找差距,正視不足,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慢不得”的緊迫感、“松不得”的責任感,追尋習近平總書記的足跡,實幹擔當,奮勇爭先,對標先進,奮起直追,加快推動汕頭全面振興發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