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Asaf Kleinman伉儷雙琴協奏音樂盛宴震撼汕大師生

2017-04-18 09:14:2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音樂會現場。(供圖 汕頭大學)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4月5日晚,汕頭大學“猶太-以色列文化活動系列”及“汕頭大學藝術季”邀請以色列鋼琴家Asaf Kleinman及其夫人匈牙利小提琴家Eszter Kleinman-Stankowsky蒞校舉行“Around the World——A violin and piano evening ”音樂會,給師生帶來一場餘音繞梁的演出。香園鋼琴博物館創辦人、汕頭大學藝術教育中心客席導師李廷強(Norman Lee)擔任音樂會的主持。

  在李廷強導師隆重的介紹後,全場燈光暗去,鋼琴家Asaf攜其夫人Eszter登場,Eszter一襲旗袍亮相,給在場的所有人帶來視覺享受的同時,大家也從中感受到Eszter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尊重、喜愛以及對這場音樂會的重視。

  Asaf和Eszter以一曲以輕緩悠揚的《Three Jewish Dances》開場,引領觀眾緩緩步入音符組成的世界。

  隨著動人心弦的開場曲的結束,Asaf和Eszter隨即帶來《Violin Sonata in G major,K301》、《Violin Sonata no.3 in C minor,op.45》等曲目,讓觀眾沉醉其中,逐步走進了他們為觀眾營造的音樂世界。曲調時而舒緩綿長,時而激情昂揚,從低音到高音,又從高音徐徐降落。一個個跳躍的音符體現了兩位藝術家對音樂的熱愛和沉迷,一首首曲調是Asaf和Eszter與琴音難捨難分傳奇人生的動人描繪。

  他們以一首Weiner的《Three Hungarian Folk Dances》作為結尾,掌聲響起,但觀眾沒有離場,兩位藝術家給各位觀眾帶來了一曲返場曲,為這場精彩的演出拉下帷幕。(供稿 汕頭大學 余珊燕 陶怡 編輯 陳偉深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