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揭陽教育事業發展上新臺階 致力建設高端國際化學校

2017-04-17 17:08:4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供圖 廣東省揭陽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4月16日,中德科教園·宗頤書院·揭陽一中眾智外國語學校奠基。這是廣東省揭陽教育事業發展的一大創新,對於優化揭陽市教育結構,豐富教育資源供給,必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揭陽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嚴植嬋出席奠基儀式並致辭;國學大師饒宗頤,中國工程院院士、華南理工大學教授何鏡堂,揭陽市領導莊建兒、姚麗璇、黃偉忠等出席儀式。儀式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定雄主持。

  嚴植嬋在致辭中代表揭陽市委、市政府向饒宗頤先生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致以衷心感謝。近年來,揭陽市委、市政府把發展教育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大力發展教育事業。宗頤書院·揭陽一中眾智外國語學校在規劃建設過程中,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正是崇文重教這一傳統美德在今天的生動傳承。國學大師饒宗頤先生授權並親自題寫“宗頤書院”校名,建築大師何鏡堂院士親自規劃設計校區,更顯意義非凡。

  嚴植嬋表示,揭陽市委、市政府將積極營造良好的環境,全力支持學校建設、辦學、發展。希望宗頤書院教學管理團隊大力發揚饒宗頤先生“求是、求真、求正”的治學精神,積極創新教學方法,不斷提高教學品質,為揭陽廣育英才。同時希望揭陽一中廣大校友繼續發揚愛國愛鄉的優良傳統,多為家鄉教育事業出謀劃策,多為家鄉發展貢獻力量。

  儀式上,揭陽一中眾智投資公司董事長汪林佳、饒學聯會創會會長饒清芬分別致辭。嚴植嬋、何鏡堂、饒清芬和饒學聯會榮譽會長饒清綺、張國瑛等為宗頤書院奠基石培土。來自宗頤書院的師生代表身著漢服誦讀讚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