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潮人襄盛舉共迎國際潮團聯誼年會“回家”

2017-04-18 08:59:1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陳偉讚 耿樂):從潮州市外事僑務局獲悉,為發揮僑力資源優勢,貫徹落實好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和省“振興粵東”發展戰略,潮州市積極啟動第二十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申辦工作,力促2019年年會“回家”。

  據了解,2016年7月25日潮州市以潮州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潮州市外事僑務局的名義正式向國際潮團總會呈報申辦意願書,目前申辦工作進展順利。

  凸顯“全力辦會”決心

  潮州市委、市政府分別以最高議事規格——市政府常務會議、市委常委會審議通過申辦年會工作。成立了最高級別的領導機構,由李水華書記親任申辦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全力做好組織協調工作。2016年6月21日,潮州市向省政府彙報申辦工作,得到省政府的批復同意和支持。2016年7月6日李水華書記專程前往香港拜訪國際潮團總會常設秘書處探討申辦事宜。2016年7月25日李水華書記、徐和常委會見了蒞潮考察的國際潮團總會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張成雄訪問團一行,並向訪問團介紹了潮州市城市發展規劃、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的情況;朱圓圓局長向訪問團彙報了前期籌備工作,並正式向秘書處遞交申辦意願書。張成雄表示,他們充分體會到潮州市委、市政府對年會申辦的信心和決心,作為潮人故里的潮州如能舉辦年會,必將進一步提振潮人精神。2016年9月26日,李水華書記專程前往北京拜訪國僑辦彙報申辦事宜,得到國僑辦領導譚天星副主任的高度讚賞和支持,國僑辦于2016年10月17日批復支持潮州市申辦年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