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粵主題樂園領先全國競爭再度升級

2017-04-19 14:28:28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廣東主題樂園競爭再度升級

  廣州日報訊:作為中國主題樂園競爭最激烈的地區,廣東和香港的主題樂園都分別用各種創新招數吸引客流增長。數據顯示,廣東和香港的主題樂園都是中國主題樂園客流增長最快的地區之一,主題樂園前景良好。業界預計,隨著投入的加大,廣東和香港主題樂園將繼續領跑全國。

  廣東主題樂園領先全國

  廣東和香港是中國主題樂園最為發達的地區之一,客流量一直處於全國前列。香港迪士尼財報顯示,自2005年開園至今,共接待超過6400萬名遊客,其中主要客源來自內地,廣東遊客佔整體內地遊客入場人數的1/3。

  客流量火爆,尤其凸顯在節假日。在剛過去的清明節假期,廣東的主題樂園中,長隆旅遊度假區、百萬葵園、白水寨風景區、流溪河國家森林公園等景區,客流量增長較大,其中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和海洋王國同比翻了一番,水上樂園更是創出每日3萬人次。而春節假期香港迪士尼也表現不俗,整體入場遊客由此同比增加13%,酒店入住率達97%,整個寒假期間,廣東遊客入場人次同比增長超過20%。

  有樂園負責人對廣東和香港主題樂園市場的發展表示樂觀。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劉永基表示,旅遊及休閒巿場表現持續偏軟,但樂園過去一年積極面對,繼續投放資源,推出一系列新項目及節慶特別活動。

  有專家認為,廣東和香港主題樂園在近年來發展避免了同質化,是客流增長和經營向好的主要原因。“很早一段時間,主題樂園數量增加迅速,但同質化問題也嚴重,於是出現了優勝劣汰,如今能堅守下來並且發展良好的樂園,都是避免了同質化和過度開發,目前這些主題樂園都基本進入了盈利週期,前景向好。”商業分析機構分析師梁榮德説。

  主題樂園開業競爭大

  不過,業界觀察人士則指出,廣東和香港主題樂園雖然進入盈利週期,但盈利能力仍有待提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