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胡春華:真抓實幹努力在新起點上再創新局

2017-04-19 08:43:54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以“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為統領 努力在新的起點上再創新局

  南方日報訊:4月18日,省委舉辦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專題研討班,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省委書記胡春華出席開班式並作講話,強調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以“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統領工作全局,努力在新的起點上再創新局。省長馬興瑞、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省政協主席王榮出席開班式。

  胡春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催人奮進,完全符合廣東實際,全省各級領導幹部和廣大黨員要充分認識重要批示的重大意義,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重要批示精神上來。要深刻認識到,在我省奮力決勝全面小康、開啟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關鍵時刻,總書記對廣東作出重要批示,為我們指明瞭工作的原則、方向、路徑和目標,是廣東改革發展進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總書記的重要批示,是統領全省工作的重要指針和行動指南,是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在廣東的展開和具體化,是實事求是運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指導發展實踐的光輝典範。我們一定要自覺把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貫穿到廣東改革發展穩定的各項工作之中,作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標準,不折不扣貫徹執行,努力在新一輪發展中走在前列。

  胡春華強調,要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的精神實質。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批示,核心在於把握好“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的要求。“四個堅持”是廣東改革發展的旗幟和原則,“三個支撐”是廣東的使命擔當和發展路徑,“兩個走在前列”是廣東改革發展的奮鬥目標。三者有機聯繫,相輔相成,層層遞進,集中體現了對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的自覺運用,具有很強的科學性、真理性、指導性。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深刻把握“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的要求,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把廣東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不斷推向前進,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胡春華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為引領謀劃好廣東未來發展。各級黨委、政府要把重要批示精神與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以及對廣東歷次重要指示一體認識、一體把握,以“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統領工作全局,謀劃和佈局未來發展,進一步理清發展思路、完善發展戰略、制定發展舉措。要全面總結過去五年的經驗和不足,把各領域的突出問題研究透、解決好,把求實務實抓落實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法發揚光大,推動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進步。要把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開成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的大會,把重要批示精神作為黨代會報告的主題,體現在報告的指導思想和各項工作部署中。要按照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謀劃好未來工作,圍繞落實“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要求,找準關乎廣東長遠發展的重大問題,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解決方案和工作舉措,切實提升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各地要迅速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要求,對未來五年的決策安排進行調頻對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