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胡春華:深化粵美交流推動多領域務實合作

2017-04-21 09:18:2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4月20日,2017中國(廣東)—美國投資合作交流會在廣州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胡春華,省長馬興瑞出席交流會主題大會,並會見與會嘉賓代表。交流會還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15個簽約項目金額合計22.89億美元。

  胡春華在會見時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各位嘉賓來粵參會表示歡迎。兩屆省長顧問、美國全國商會常務副會長薄邁倫多年來一直大力推動中美企業交流,他希望進一步密切與廣東的經貿聯繫,促進兩地更緊密合作。美國駐廣州總領事白智理表示,領事館高度重視這次活動,將為兩地企業合作提供更好服務。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希望通過廣東自貿試驗區平臺,推動更多美國企業加強與粵港澳的聯繫與合作。沃爾瑪集團全球執行副總裁貝思哲表示,廣東擁有廣闊的消費市場和良好的投資環境,沃爾瑪希望加大在粵投資,深化雙方在電子商務、節能環保、智慧物流等領域務實合作。高通、寶潔、陶氏化學、羅克韋爾等企業也表達了繼續擴大在廣東投資佈局的意願。

  胡春華指出,近年來,廣東與美國地方交流合作成效明顯,一批美國高水準合作項目落戶廣東,一些廣東企業也“走出去”到美國投資。當前,廣東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以“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為統領,努力在新一輪發展中繼續走在前列,願在兩國元首達成的合作框架下,進一步深化地方經貿交流合作。希望美國領事館、商協會等機構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推動兩地在科技、教育、經貿投資等領域務實合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