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 泛舟觀鳥

2017-04-25 09:16:38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你知道那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唱的是什麼地方嗎?歌曲中的“迷人故鄉”——丹東寬甸,五一前後,正是“鳥語花香、暢遊鴨綠江”最美時節。

  鴨綠江在丹東境內,有水豐景區、太平灣景區、江口景區、虎山景區、大橋景區、綠江景區等六大景區。河口是鴨綠江旅遊觀光帶上的核心景區之一,也是歌曲中傳唱的“迷人故鄉”。“五一”前後,河口江邊綿延萬里的山坡曠野上,一樹樹桃花迎著春風綻放。今年的桃花節從4月25日持續到5月5日。活動現場會開通水上乘船賞花新線路,能同時飽覽中朝兩國風光。

  每年4月初到5月中旬,是鴨綠江口濕地觀賞候鳥的最佳時間。鴨綠江口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丹東市東港市境內,是我國原始濱海濕地的縮影。經由鴨綠江口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鳥類有250余種,國家一級保護鳥類丹頂鶴、白鶴、黑鶴等8種,國家二級保護鳥類大天鵝等29種。每年在此越冬、過境、棲息的各種鳥類達上百萬隻,最大鳥群可達12萬隻。

  TIPS:廣州飛瀋陽或者大連,之後再火車前往丹東。(廣州日報全媒體記 者羅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