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房産> 正文

綠地控股轉型顯效 打造績優多元産業航母

2017-04-25 08:58:1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報道(陳偉讚 耿樂):4月25日,綠地控股發佈2016年年報及2017年一季報。

  綠地控股2016年主要經濟指標全面快速增長,品質效益穩步提升。全年實現營業收入2472億元,同比增長19%;利潤總額144億元,同比增長37%;凈利潤94億元,同比增長27%;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72億元,同比增長5%;經營性現金流情況得到根本性改善,2016年第二季度至2017年第一季度已連續四個季度實現正凈額。綠地控股董事長、總裁張玉良表示,2016年綠地發展策略的核心仍然是“時、勢”二字——應“時”而緊貼市場,因時施策因地制宜;順“勢”而調整結構,聚焦資源夯實後勁。‘轉型、升級’在綠地永遠是常態。綜觀綠地2016全年發展及2017年佈局,呈現清晰主線:結構優化、模式升級、動能煥新,特別是展望2017年,綠地從産業、資本和管理等層面確立了一系列革新之舉,為公司業績持續強勁增長形成了有利預期。

  2017年一季度,綠地主要經濟指標繼續保持了平穩較快增長,一系列重點工作有序推進並取得階段性成果,總體實現了全年發展的“開門紅”。一季度實現營業收入588億元,同比增長20%,其中,房地産主業實現營業收入316億元,同比增長30%;實現利潤總額39億元,同比增長21%;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27億元,同比增長19%。

  2017年,綠地加快培育和形成新格局、新動能、新優勢,通過模式創新,推動政府、市場資源綜合整合對接能力再升級,正展開四大重點戰略:千億綜合産業投資戰略,以“房地産+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費”的全産業優勢,以及參與國資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經驗優勢,圍繞“五大領域”對區域經濟全面介入、全國複製。特色小鎮大盤戰略,以有大城市溢出效應、有産業導入支撐、有實際操盤能力為核心,在一二線重點城市遠郊及周邊,儲備10-15個特色小鎮大盤項目,2017年一季度已簽約寧波杭州灣、南昌贛江新區、成都都江堰等9個特色小鎮項目。基建PPP “大平臺、大項目、大聯動”戰略,2016年PPP項目簽約金額約300-400億元,計劃到2020年達到年1000億元的PPP項目簽約規模。校企合作切入高成長産業戰略,與高校合作設立投資平臺,打造校企科技産業集團,與房地産主業及其他多元産業實現協同發展,形成新的競爭力。

  4月25日,綠地同時披露了另一個喜訊——綠地控股50億元入股重慶協信遠創實業有限公司(下稱協信遠創)成並列第一大股東已正式生效。“與協信遠創啟動合作,將有力推動綠地商業及産業地産開發運營能力的進一步提升,符合公司房地産板塊中長期發展戰略。綠地擬將部分商業和産業地産運營業務委託協信遠創進行管理,有力提升房地産主業核心競爭力。”張玉良表示,下一步,綠地會在項目獲取、融資能力等全方位對協信遠創形成強有力支撐,將其打造成為中國商業與産業地産運營管理領域的標杆企業,同時積極探索實施輕資産戰略,積極推動其實現公眾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