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汽車> 正文

深圳首個綜合車場開工提供660個公交車位

2017-04-27 10:15:1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建設中心表示,深圳首個綜合車場月亮灣綜合車場于4月25日開工建設。目前,月亮灣綜合車場已完成板房、圍擋等臨時設施,正在破除原有場地,拆除原有建築等。該車場預計2019年4月竣工投入使用。

  提供660個公交車位

  月亮灣綜合車場位於南山區媽灣大道與月亮灣大道路口東南側,是市政府重大項目,佔地面積19465平方米,建築面積98499.69平方米(其中地上86499.95平方米,地下11999.74平方米),地上十層,地下一層。停車場採用“建六停七”的方式建設(樓頂可停),設計公交停車位660個,小車停車位50個,充電樁237個。車場建成後有公交車停車庫、維修保養車間、新能源公交車充電設施、監測及洗車區、設備用房、維修倉庫、生産及輔助用房(票務中心及庫房、安全教育培訓中心、調度中心、員工食堂等)等。

  月亮灣綜合車場作為深圳首批首個開工建設的綜合車場,將建成與“建設國際水準公交都市”相適應的、具有較高服務水準的公交場站建設模式和佈局體系,滿足部分前海片區及南山南片區的公交停車需求,成為一個生産設施完善,停車條件合規,集公交停車、充電、維保、清潔以及調度管理為一體的全新的公交綜合停車場。

  還有10個綜合車場將開建

  目前深圳公交車場嚴重不足,全市約2000輛公交車未能在固定場站停靠,而且燃油公交車噪音大、排污量高,亟須投入一批噪音小、行駛穩定性高、零排放的公交車來滿足居民出行要求。因此,需要建設一批與之配套的綜合性車場,來解決停車難、噪音大、污染高的問題。

  除月亮灣綜合車場外,深圳首批將開工建設的還有10個綜合停車場,總投資86億多元,包括金牛東路、鹽田北、大運新城、民治、鳳凰山、觀瀾大水坑、大田洋、布吉、西鄉、安托山等綜合停車場,分佈于福田、南山、鹽田、寶安、龍崗、龍華、坪山7個區。

  這些綜合停車場將以多層方式建設,佔地面積共計24萬平方米,建築面積達110萬平方米。除了提供7000多個公交車停車位外,還設計有2900多個充電樁。建成後,綜合停車場將為公交車提供夜間停放、充電、維修保養和後勤服務等。(供稿 深圳市交通運輸委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