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弘揚勞模精神 推動廣東經濟發展再立新功

2017-04-28 09:04:55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廣東舉行慶五一暨勞模表彰大會

  廣州日報訊:昨日上午,廣東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勞模表彰大會在廣州舉行。省委書記胡春華,省長馬興瑞,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省政協主席王榮等領導出席大會併為全國和省五一勞動獎狀、獎章、工人先鋒號獲得單位和個人代表頒獎。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鄒銘主持會議。

  受胡春華委託,馬興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廣大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的問候,向受到表彰的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致以熱烈祝賀和崇高敬意。

  馬興瑞指出,當前,我省正處於奮力決勝全面小康、開啟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關鍵時刻。黨中央、國務院對廣東的發展寄予厚望。4月初,習近平總書記對我省工作專門作出重要批示,所提出的“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要求是統領我省各項工作的總綱,為全省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指明瞭奮斗方向、賦予了光榮使命和提供了施展創造才華、成就勞動偉業的寶貴機遇。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為根本遵循,進一步解放思想、奮勇爭先、真抓實幹,充分發揮廣大勞動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培養宏大的高素質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構建和諧勞動關係,加強對工會工作的領導,引導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積極投身到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宏偉實踐中去,為推動廣東經濟社會發展再立新功、再創佳績,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會上,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黃業斌宣讀了《廣東省總工會關於表彰廣東省五一勞動獎狀、獎章的決定》。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廣州華德汽車彈簧有限公司技術中心技術主管張春新代表受表彰的集體和個人作了發言。廣東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廣州日報報業集團記者劉冉冉代表獲獎者宣讀了《牢記囑託 再創新局》倡議書。

  省領導黃先耀、慎海雄,省軍區領導張利民,省直有關單位和省有關人民團體負責人,我省2017年受表彰的全國五一勞動獎狀、五一勞動獎章、工人先鋒號的集體和個人代表;省五一勞動獎狀、五一勞動獎章的集體和個人代表,廣州地區各界職工群眾代表,共1000多人出席大會。 (全媒體記者 王曉全 通訊員 吳哲 符信 姚文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