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房産> 正文

綠地創投産業提速 首個企業孵化器項目落地

2017-04-30 17:18:0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作為綠地控股(600606.SH)2017年度“四大戰略”之一,通過校企合作全面啟動的“創投”業務板塊發展提速。4月28日,交大綠地金融創客中心在綠地融信商業中心揭牌,這是綠地控股與上海交大合作設立的校企創新平臺運作後,首個落地的企業孵化器項目。

  今年3月,綠地控股與上海交大共同發起設立校企合作創新平臺——交大綠地科技創新有限公司。“交大綠地金融創客中心”是該平台啟動後第一個落地的企業孵化器項目,坐落在綠地融信商業中心內,其辦公部分以“西虹橋·總部中心+創智商務領地”為理念,形成集五星級酒店、甲級辦公樓、智慧化生態系統于一體的青浦新地標。據項目負責人介紹,該金融創客中心將為金融科技創客企業提供多維度、全要素、一站式的共享辦公空間,並通過商務、金融、技術等上下游服務配套,讓入駐的金融科技創客企業能夠享受綠地全球化、複合産業鏈上資源的最大優化配置,同時也能夠分享信息、知識、拓展社交以及商業圈,有效提高創新、創業效率。交大方面將發揮自身學科與人才優勢,引導高校教師、學生及交大校友進入創業區創業發展;未來,依託全國佈局優勢,類似的創業園、創業城項目將逐步向省會城市及上海、深圳、北京周邊重點城市拓展,實現全國佈局和規模運營。

  綠地於今年初宣佈啟動“創投”業務,並確立了發展路徑,即通過校企合作設立投資平臺,切入高成長産業,通過推進校企科研成果轉化和校友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孵化培育一批企業集群,打造校企科技産業集團,並與集團房地産主業及其他多元産業實現協同發展,形成新的競爭力。其與上海交大的合作率先啟動,並明確了三階段盈利模式:初期,將主打園區綜合服務業務板塊,以創業區(園)、創業城為載體,通過商務、金融、技術等上下游服務配套,獲取園區運營綜合收益;中期,根據交大現有産業平臺已有的前端金融服務,瞄準創新企業中、後期金融需求,重點打造風險投資、私募股權投資、股權投資並購等中、後端金融服務,獲取金融投資收益。遠期,以“大信息”、“大健康”、“大環保”等新興領域為重點,通過並購控股,發展一批擁有自有核心技術的高科技産業集群。

  校企創新合作平臺及首批項目的實質性落地,將為綠地2017年全面啟動的綜合産業投資模式提供強大助力,亦將助力其産業和商業運營不斷提升。除與上海交大簽約外,與申康中心也已成功簽約,併合作設立了産業發展平臺,在引入高端養老、遠程醫療等産業資源上搶佔先機;與復旦大學的合作也在深度洽談中。(供稿 綠地廣東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