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汽車> 正文

6月1日起外地人有居住證也能開網約

2017-05-04 11:00:01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外地人有居住證也能開網約車

  南方日報訊:3日,《佛山市網絡預約計程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正式出臺,在車輛駕駛員準入方面,要求其具有佛山戶籍或佛山居住證。該辦法於今年6月1日開始實施,有效期3年。

  在車輛準入條件的基礎上,暫行辦法要求車輛應是本地車牌、車齡2年內、7座及以下乘用車,經營期限與車輛使用年限掛鉤,最長不超過8年。暫行辦法還增加了對車輛所有人進行安全審核的內容,如車輛所有者為個人的,要求提供無交通肇事犯罪、危險駕駛犯罪記錄、無吸毒記錄、無飲酒後駕駛記錄、最近連續3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以及無暴力犯罪記錄的綜合審查證明原件。

  接下來,佛山還將啟動本地網約車實時監管平臺建設,要求各網約車平臺將駕駛員、車輛等運營數據實時上傳至市政府監管平臺,構建完善網約車基礎信息、營運監管、考核管理、投訴管理、統計分析等功能模組,實現準入管理—經營管理—退出管理事前、事中、事後全程信息化監管。(記者 高綺樺 通訊員 李淑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