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市“天青杯”22個創客項目巔峰對決

2017-05-05 15:51:4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5月5日,歷經6個月的廣州市“天青杯”暨天英匯青年科技創新創業大賽迎來巔峰對決。經過層層選拔評審的22強創客團隊登場決賽路演,角逐最後名次,並爭搶83萬元大賽獎金和與資本對接關注的機會。團市委書記徐柳,天河區委書記林道平等領導出席大賽啟動儀式。

  據悉,本次創新創業大賽是由廣州市天河區人民政府、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主辦,共青團廣州市天河區委員會、廣州市青年就業創業服務中心、廣州市天河區科技工業和信息化局、廣州市天河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聯合承辦。

  面向中小企業和初創項目,共收到852份參賽規劃書

  天河“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成燎原之勢,上周,2017廣州天英匯國際創新創業大賽啟動,設9個海外境外賽區、開出1000萬獎金總額,聚全球創客共逐鹿。5月5日,廣州市“天青杯”暨天英匯青年科技創新創業大賽在廣州圖書館1號報告廳迎來總決賽,繼續吸引更多更優秀的創新人才與創業項目。

  本次大賽最大的特點是面對中小企業和初創項目,自2016年11月30日啟動,共收到參賽規劃書852份,分屬於高新技術、新材料、新能源、動漫影視、空間設計、新媒體、互聯網等新興産業,各類創新讓人腦洞大開。參賽者的年齡最小為18歲,匯集了大學生、科學愛好者、工程師、藝術家等等。

  經初賽、復賽,最終企業成長組及項目初創組分別挑選11個項目晉級決賽。比賽依然按這兩個組別同時進行,採用“3+5”模式比賽,即參賽項目3分鐘項目路演,講解商業計劃書;評委向參賽項目提問,5分鐘的問答時間的高難度挑戰,非常考驗項目路演者的口頭表達能力與對項目把控的精準度。決賽特意邀請黑馬基金、啟賦資本等20家創投機構組成觀察團,觀察團成員對每個項目進行投票,佔最終成績的20%。決賽進行現場及網上同步直播,邀請廣州電視臺現場錄製,同步在今日頭條、網易、新浪、觸電等網絡平臺直播,同時在微信公眾號“廣州天河發佈”、“廣州青年”、“青春天河”上對大賽進行實時網絡直播,讓更多青年創客朋友觀看參與賽事。

  決賽競爭激烈,決賽項目路演圍繞團隊構成、市場前景、商業模式與財務風險等方面展示風采,為夢想角逐。最終,企業成長組及項目初創組2個組別分別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勝獎5名,總獎金達到83萬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