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揭陽普寧生活垃圾環保處理中心建設進展順利

2017-05-05 15:49:0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普寧市生活垃圾環保處理中心。(供圖 普寧市委辦)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作為廣東省政府民生工程、重點項目之一,普寧市生活垃圾環保處理中心項目建設取得了實質性進展,目前已完成前期準備工作,進場道路全線貫通,廠址土地已經平整,正在加緊推進主體工程建設。

  據介紹,普寧市生活垃圾環保處理中心項目為廣東省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設施建設規劃項目,也是實現資源綜合利用和城鄉垃圾集中無害化處理的環保工程。該項目選址于普寧市雲落鎮雲樓水庫旁山地,規劃佔地100.64畝,由廣東粵能(集團)有限公司以BOT的形式投資建設,總投資約4億元。項目按日處理生活垃圾800噸一次性規劃,徵地一次性完成,垃圾池、上網線路、垃圾處理系統及公用系統等一次性建設的方式進行。

  2016年以來,普寧市委、市政府採取有力措施,全力推進普寧市生活垃圾環保處理中心項目建設。在項目實施過程中,環保技術方面增加投入約1.1億元,確保將該項目打造成以歐盟2000為標準建設、國內技術領先的環保項目。截至目前,項目用地、環評、穩評、核準等前期審批工作均已完成;進場道路路基工程已經完成,全線貫通,轉入修築路基兩側護坡、排水溝工程;項目廠址土地平整和臨電工程也已完成,正在進行石籬、防護等工程;項目主體工程已經完成臨時施工電源、臨建工程;已經完成煙囪塔吊樁基礎4根、主廠房吊樁基礎8根、主廠房垃圾池及卸料平臺樁基礎施工110根;煙囪場地平整;其他工作正在抓緊開展之中。

  據了解,該項目將於2017年12月前建成投入運營,年處理生活垃圾將達29.2萬噸,發電量約6000萬千瓦時,屆時將大大提高普寧市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實現生活垃圾無害化、減量化、資源化處理,對改善環境、練江上游整治,保障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將發揮重要作用。(供稿 普寧市委辦 高壯波 編輯 陳偉深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