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房産> 正文

500家企業點讚空港區 廣州騰飛之翼再起

2017-05-05 13:26:1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白雲機場T2航站樓。(供圖 綠地廣東)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報道(陳偉讚 林小英):從綠地廣東獲悉,自臨空經濟示範區獲國家發改委與民航總局聯合批復後,廣州空港經濟區的建設就駛入了“快車道”。目前白雲機場T2航站樓主體工程已封頂,計劃2018年2月啟用;為2017《財富》全球論壇提供專屬商務機服務的翼通商務FBO基地也將於今年10月啟用;機場第二高速北段工程已動工;區域新增洽談項目百餘個。空港作為城市經濟增長的又一極,已具備改變城市格局的力量。

  臨空經濟示範區迎開門紅,國內外航企搶登空港先機

  經濟要發展,交通需先行。隨樞紐建設而産生的強大動能,將帶動輻射區域的經濟崛起,繼而改變城市的經濟格局。擁攬全國三大機場樞紐之一的白雲機場,航空、高鐵、地鐵、城際軌道、高快速路、城鄉路網組成的複合型大樞紐體系已漸具雛形,空港經濟區無疑已成為城市繁榮的應許之地。

  正因為空港經濟區聚集了交通、政策等牽引力,2017年,國際國內航空企業及臨空相關型企業在廣州扎堆佈局迎來“加速度”。據悉,2017年廣州空港經濟區新增洽談項目超100個,計劃總投資金額高達269.5億元。空港經濟區將形成以航空物流、航空商貿、及航空製造業為核心的産業發展方向,重點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努力建成國際臨空産業發展平臺。

  廣州空港經濟區的國際航空樞紐優勢和相關扶持政策,吸引了一大批企業涌入,充分釋放臨空産業集聚效應。不僅有龍浩航空、東方航空、九元航空、芬蘭航空、卡塔爾航空、皇家約旦航空、菲律賓亞洲航空等一大批國內外航企進駐;更與圓通速遞、民生電商、中航貨運、DHL、寶能等重點航空物流項目簽訂戰略協議及投資協議;還吸引了廣發證券、中航民用飛機維修公司等逾500家企業在區內註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