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國資> 正文

外派監督助推深圳國企經濟效益連年增長

2017-05-08 09:41:0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近日,深圳市國資委召開2017年外派監事會主席和財務總監工作會議。市國資委主任、黨委書記彭海斌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市國資委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羅曉波主持會議並作工作報告。

  彭海斌主任充分肯定了外派監督工作。他指出,外派監事會主席和財務總監製度是深圳市國資監管制度的創新之舉,在完善公司治理結構、維護國有資産安全、促進國有資産保值增值、提升企業管理水準等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市屬國企經濟效益連年保持增長,而未發生重大國有資産流失和系統性腐敗問題,外派監督工作功不可沒。

  彭海斌主任對下一步外派兩監工作提出要求,要認真貫徹落實市屬國有企業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精神,落實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張子興指示:一是要敢於監督,找準定位,認真履職,切實增強震懾力度;二是要善於監督,整合監督資源,運用高科技手段實現高效監督,不斷提高監管水準。要從三個方面持續深化和改進外派監督工作:一是準確把握監督職責定位,聚焦監督主業,強化責任意識,確保監督全覆蓋;二是切實改進監督方式方法,圍繞中心開展重點監督,深入一線日常檢查,強化工作報告的運用,把外部監督和內部監督協同起來;三是加強外派監督隊伍建設,推進外派監督體制改革,在直管企業實行紀委書記兼監事會主席“雙向進入,交叉任職”,建立專職監事隊伍,選優配齊監事會抓手,嚴明外派監督隊伍的紀律要求,構建良好的履職環境。

  羅曉波副書記從突出監督重點、突出風險防控、突出體制機制創新三方面總結了2016年的工作,並強調今年要著重抓好五項工作:一是健全監事會工作機構,提升整體監督效能;二是建立專職監事隊伍,充實監督力量;三是明確監督重點,防範潛在風險;四是加強監督檢查,強化責任落實;五是深化監督工作報告的應用,做到履職有跡可循。

  深圳市國資委外派監事會主席、財務總監,市國資委相關處室負責人參加了會議。(供稿 深圳市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