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馬興瑞:因地制宜群策群力推進新農村建設

2017-05-09 09:45:22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因地制宜群策群力推進新農村建設

  南方日報訊:7日、8日,省長馬興瑞到茂名、陽江、雲浮調研新農村建設,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三農”和扶貧開發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農村工作暨扶貧開發工作會議和省委書記胡春華關於2277個省定貧困村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示範村的部署要求,堅持實事求是、因地制宜推進農村人居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廣泛發動社會民眾力量共同參與我省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

  馬興瑞先後來到茂名市露天礦油甘窩村、高州市南塘鎮大塘篤村,陽江市江城區白沙街道華陳村、陽春市崗美鎮馬安崗村、馬水鎮馬蘭村和羅定市龍灣鎮南藥基地、加益鎮合江村、蘋塘鎮深入了解當地農村人居生態環境整治、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工作情況。

  馬興瑞強調,農村人居生態環境綜合整治要堅持實事求是、因地制宜、一村一策、量力而行,明確各方責任、分清輕重緩急,重點解決好農村道路、飲水保障、污水和垃圾處理等基礎設施投入和建設。要建立可持續發展機制,落實政府幫扶責任,強化農民主體作用,鼓勵社會資本參與,推進共謀共管共建共享。在規劃編制和推進建設過程中,要注重簡樸實用,不能照搬照套,不搞盲目建設、鋪張浪費。要將生態環境整治與當地自然條件、資源稟賦和文化歷史相結合,整體規劃推進新農村示範片建設,發展鄉村特色旅遊産業,加快實現脫貧致富。要找準政府支持産業扶貧的切入點,搭建産銷合作平臺,發展壯大特色傳統産業。要紮實推進全省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為農村土地經營權有序流轉奠定堅實基礎。

  調研期間,馬興瑞還聽取了陽江市漠陽江流域綜合整治規劃情況彙報,實地察看了雲浮市氫能源汽車産業基地建設發展情況。 (記者 吳哲 通訊員 符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