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清遠部署2017年三防工作確保安全度汛

2017-05-10 18:00:1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5月8日下午,清遠市召開三防指揮部工作會議會商研判三防形勢,部署2017年的三防工作。市委副書記、市長、市三防指揮部總指揮郭鋒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強化三防責任,確保全市安全度汛。

  會上,市氣象局、水文局、水務局等部門分別彙報了有關工作情況。根據彙報,2017年1—4月,清遠市累計平均降雨417.8毫米,比往年平均值偏少2成。截至目前,全市除了中小河流局部河段發生較大洪水外,其餘主要河流沒有發生明顯洪水,各大江河水位都在警戒水位以下。不過,根據預測,2017年清遠市北江幹流、連江及濱江可能出現10至20年一遇洪水;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現20至50年一遇洪水。其中,8日到9日清遠市將出現強降雨過程,預計連江、北江將發生小規模洪水。13日—16日,清遠市又將有一次明顯降雨過程。

  郭鋒指出,2017年1—4月,清遠市累計平均降雨比往年平均值偏少2成,但3月份降雨卻比往年平均值偏多6成。根據預測,2017年汛期清遠市總降雨量將比往年偏少,但龍舟水與往年持平或略偏多。這説明清遠市天氣變化很不穩定,三防形勢不容樂觀,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2017年的天氣變化,做好各項三防工作。

  郭鋒強調,要全力做好北江流域兩岸、潖江滯洪區、全市538個地質災害點等重點安全隱患的排查,做好各項應急預案,重點關注學生、困難群眾等群體,確保他們在災害發生時能得到及時轉移。同時,要切實強化三防責任制的落實,市三防辦要做好統籌工作,指導各縣(市、區)做好鎮村換屆後三防責任的落實,各部門要做好溝通配合,形成合力,確保全市全面安全度汛,不出現人員傷亡,不發生重大事故。

  副市長、市三防指揮部副總指揮雷玉春主持會議。(供稿 清遠市委宣傳部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