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國資> 正文

嚴把“三道關”選優配強國企專職紀委副書記

2017-05-10 15:00:4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為進一步推動廣州市屬監管企業紀檢監察體制機制改革,著力健全企業紀檢監察組織體系,結合紀委規範化建設要求,廣州市紀委派駐市國資委紀檢組在監管企業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建設上出實招、動真格,大力開展企業專職紀委副書記提名考察工作,有效促進紀委履行監督執紀問責職責,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按照落實“兩個為主”要求,派駐市國資委紀檢組制定《市國資委監管企業紀委副書記提名考察工作流程(試行)》,會同市國資委人事處嚴把“三道大關”,選優配強企業專職紀委副書記,著力為國資系統打造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幹部隊伍。一是嚴把提名關,根據企業實際情況,派駐市國資委紀檢組與用人企業黨委、紀委充分溝通,適時研究提出選配紀委副書記的初步考慮,提出意向性人選後向市紀委組織部備案。二是嚴把考察關,派駐市國資委紀檢組會同市國資委人事處形成幹部推薦考察工作方案,並成立幹部考察專項小組,通過組織考察、民主測評、單獨和集體面談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考察對象的工作實績、日常表現、群眾口碑等情況。三是嚴把審議關,專項小組對考察對象的幹部檔案、個人有關事項報告、計劃生育和黨風廉政建設等情況進行全面審查,通過充分議論,對人員任免情況進行批復。

  目前,自提名考察工作流程出臺後,派駐市國資委紀檢組先後會同市國資委人事處提名考察了監管企業紀委副書記9人,通過實施提名考察,把敢於擔當、敢於監督、敢於負責的優秀幹部選拔到紀委副書記崗位,為企業紀委協助黨委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切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提供了強有力的組織保障,有效推動黨的紀律檢查工作雙重領導體制具體化、程式化、制度化,提升了紀委監督權的相對獨立性和權威性。(供稿 廣州市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