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中國銀行成功承辦中南(非)投資推介會

2017-05-10 09:52:1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中南(非)投資推介會現場。(供圖 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陳偉讚 耿樂):從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獲悉,5月8日,由國家發改委外資司和南非貿易工業部主辦、中國銀行獨家承辦的中南(非)投資推介會在廣州成功舉行。廣東中行作為具體承辦行,負責了本次活動的會場安排以及部分客戶的邀請工作。

  出席會議的包括國家發改委及廣西區、廣東省、河北省、浙江省、山東省發改委,南非貿易工業部、駐華使領館及十一個經濟特區。參會企業超過100家,分別來自於服裝紡織、交通裝備、化工醫藥、礦産冶煉、通信技術、綠色産能等多個行業。推介會詳細介紹了中南産能合作的重點方向、南非各經濟特區招商引資政策、中資企業在南投資經驗以及中國銀行在南非提供的金融服務情況。會後,中南雙方與會代表還就關心的問題進行了互動交流。國家發改委和南非貿易工業部均對中國銀行的承辦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此次推介會為宣傳特區積極的引資政策,吸引中國企業赴南投資發展,對促進中南兩國經貿往來、強化中南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南兩國同為新興發展中國家、金磚國家成員、G20成員國,合作交流廣泛。近年來,隨著中南兩國合作交流的日益深入,中國已成為南非最大的貿易合作夥伴。2016年11月,國家發改委與南非貿易工業部共同簽署了《關於開展産能合作的框架協議》,建立起兩國産能合作機制。2016年,南非頒布了《經濟特區法案》,建設經濟特區成為政府促進本國工業開發、改善外商投資環境的重要政策。

  中國銀行是深入非洲分支機構最多、覆蓋區域最廣的中資商業銀行,一直致力於成為中南友好和經貿合作的紐帶和橋梁,全力支持中南兩國企業相互投資與開拓市場,以實際行動為非洲國家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中國金融力量,此前,中國銀行與南非貿易工業部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本次推介會的成功舉辦,也是該行與南非政府持續強化合作的重要成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