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科創> 正文

創交會燃燒熱情之火 科技成果“遍地開花”

2017-05-10 18:03:1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5月10日,2017中國創新創業成果交易會(以下簡稱“創交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項昌樂出席發佈會,中國科協企業創新服務中心副主任郭昊,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建華參加會議。會議由廣州市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陳爽主持。

  2017中國創新創業成果交易會由中國科協、國家發改委、中國工程院、九三學社中央、廣東省政府、廣州市政府共同主辦、廣州市政府承辦,將於5月26日至27日在廣州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拉開帷幕。本屆創交會以“創享廣州 合作共贏”為主題。展出面積約2萬平方米,有超過1300項科技創新成果項目閃亮登場,舉辦20多場專項活動推介優秀項目成果,是一個國際化、高端化、産業化的國際化創新創業新平臺。本屆創交會將充分發揮各主辦單位在創新創業工作中的資源優勢和廣州作為國際科技創新樞紐的平臺優勢,以市場為導向,以展示交易為手段,以落地轉化為目標,以全方位服務為特色,匯集國外、港澳臺地區、國內各省市尤其是華南地區的創新創業項目、技術、資本、人才、信息等“交易鏈”上重要資源進行展示交易,讓更多創新“種子”從廣州撒向南粵大地,落地生根、實現轉化。

  匯聚全球創新創業資源

  超1300項精品成果展示、20多場專項活動同期舉行

  本屆創交會將有超過1300個成果項目展出,參展單位近700家,展覽面積約2萬平方米。郭昊介紹,相比往屆,今年的參展項目更加強調創新精品,也經過了更長時間的項目徵集和高層次專家評審。項目展示主要採用組團式、單位式、專業(項)的精品項目特裝展示,為創新成果的推介和洽談提供便利的條件。

   除展覽展示外,本屆創交會還將舉辦20多場次專項活動,其中包括中國(廣州)國際風投圓桌峰會、花城科技論壇——動物生物反應器技術國際峰會、知商高峰論壇、機器人技術及應用論壇等8場高水準的峰會論壇。在會前、會中和會後還將安排多場次專題對接會,推介優秀項目成果,促成落地對接。

   另外,還有三場創新創業大賽和兩場大規模的路演活動,為資本與市場搭建“牽手”的橋梁。具體有“第四屆全球移動互聯網開發創意大賽(廣州站)”、“‘青創杯’第四屆廣州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評審會”、穗港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以及兩場大規模的廣州科技金融企業投融資路演簽約活動。屆時來自各行業的專家將現場點評,對産業與投融資方已達成交易或合作意向的項目舉行簽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