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為償還網絡賭博賭債 19歲小夥淪為盜車賊

2017-05-10 10:13:5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本是花樣年華,卻因盜竊淪為階下囚。近日,梅州大埔警方在深入開展“颶風2017”專項行動中抓獲1名“兩搶一盜”嫌疑人,破盜竊汽車案件2宗,被盜2部車輛也被全部追回。

  連盜2車為還賭債

  19歲的魏某(男,19歲,梅州市五華縣人)初中輟學後便一直無所事事,前些日子因沉迷網絡賭博,欠下十余萬元賭債,其家人知道後安排他出門打工。2017年年初,魏某經人介紹到大埔縣高陂鎮某工地開挖掘機謀生。因經常到修理廠修挖掘機,結識了一些常來修理廠的司機。3月26日,魏某又一次到修理廠修挖掘機時,發現桌上有副汽車鑰匙無人看管。想起自己最近被債主頻頻追債,頓生歪念。趁四週無人注意,他隨手拿起鑰匙,在夜裏將汽車開回五華,後將銷贓所得贓款1萬餘元償還欠下的部分賭債。

  然而,區區一萬餘元豈能填十余萬的大窟窿!雖然找了工做,但魏某滿腦子想的卻是如何儘快償清賭債。4月12日,魏某因上班“三天打魚兩日曬網”被老闆辭退,只得回原來住的宿舍收拾衣物準備走人。在發現桌上放著一副汽車鑰匙,嘗到了甜頭的他再次伸出賊手將車鑰匙揣入囊中,像第一次作案一樣將車開回五華,準備銷贓變現。

  “天眼”追蹤鎖定嫌犯

  不到1個月時間連發2宗汽車盜竊案,這在大埔非常罕見。案發後,大埔警方高度重視,立即組織刑偵、網警和轄區派出所等部門警力開展調查走訪工作。通過視頻追蹤和縝密偵查,有重大作案嫌疑的魏某被納入警方視線,民警很快便將嫌疑人的行蹤鎖定。4月13日下午,辦案民警在五華縣水寨鎮將涉案嫌疑人魏某抓獲歸案。經審,魏某如實交代了于3月26日和4月12日淩晨在高陂鎮盜得汽車2輛,並將其中一輛銷贓變現的犯罪事實。

  目前,嫌疑人魏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審理中。本案中,犯罪嫌疑人均是在取得車主隨意放在桌上的汽車鑰匙後才得以輕鬆盜竊得手。為此,警方提醒廣大市民群眾,防盜意識時刻不能放鬆,平時要注意保管好貴重物品以防被盜。一旦被盜,及時報警。(供稿 梅州市公安局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