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禪城區局精準發力促基層納稅服務提質增效

2017-05-10 18:02:2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近期,受房産限購業務激增、三舊改造拆遷、住房交易核價環節調整及全預約辦稅處於過渡期等多重因素疊加影響,禪城區納稅人辦稅等候及辦理時間出現不同程度延長情況。禪城區局從流程設置、人員管理、便民服務等方面著手,全力排除辦稅堵點,實現辦稅質效“雙提升”。

  優化人力資源配置,提高窗口服務能力

  針對辦稅服務廳個別窗口人手緊缺情況,實行人員配置向窗口傾斜。如魁奇路辦稅服務廳將部分導稅諮詢臺人員調配至徵收前臺,徵收窗口由原來的43個增至48個,同時引導納稅人自助取號,減少納稅人排隊等候資料初審時間,多管齊下提高窗口辦事效率。

  加大績效考評力度,降低網報回流率

  針對3月網報回流率反彈情況,及時發佈加強網報回流管理的操作指引,指導各分局對納稅人進行培訓輔導;建立網報回流率處理工作機制,定期通報各分局業務回流至辦稅服務廳的情況,督促分局制定應對措施,並將分局網報回流率納入績效考評,想方設法降低網報回流率。

  推行全預約辦稅模式,科學疏導人流高峰

  依託電臺、網站、微信、海報等多種渠道開展全預約辦稅服務宣傳輔導,在辦稅服務廳開設“辦稅預約服務專區”,輔導納稅人熟悉辦理流程;安排專人每日監控辦稅服務廳運行情況,及時疏導人流高峰。截至4月30日,納稅人的平均預約率為82.65%,應約率為87.28%,“全預約”辦稅服務模式逐漸被納稅人接受。

  優化徵管業務流程,提升辦稅服務質效

  優化耗時較長的存量房業務辦理流程,簡並審批環節,為辦理存量房涉稅業務提速;完善辦稅區域功能設置,如魁奇路辦稅服務廳設立辦稅便捷服務專區,處理納稅人批量業務及疑難業務的審核申報,每日可為前臺分流1/4的二手房業務量;綠島湖辦稅服務廳重新調整預審區域,劃分專用通道和一般通道,有效提升辦稅效率。(供稿 佛山市地方稅務局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