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文旅> 正文

擦亮潮州文化品牌 力促“鳳凰展翅騰飛”

2017-05-12 08:30:0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5月19日至21日,“鳳凰騰飛•大美潮州——‘喜迎十九大’潮文化展示活動周”將在潮州市廣濟橋前廣場舉行。此次活動配合全市創文工作,進一步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展示古城潮州魅力,擦亮地方文化品牌,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提振幹群精神,助推“百團大戰”,力促“鳳凰展翅騰飛”。

  文藝匯演暨活動開幕式由氣勢磅薄、攝人心魄《潮州潮響二十四節令鼓》將拉開“鳳凰騰飛·大美潮州——‘喜迎十九大’潮文化展示活動周”的序幕,觀眾可以看旗袍走秀、舞獅、英歌舞、麒麟舞、鯉魚舞表、舞龍等具有潮州特色的民間歌舞表演。表演結束後,將鳴鑼開市,並由舞獅開路,走進“橋市”,觀眾、遊客中途可自行參觀民間藝術展示。

  三天的“橋市”,從橋的第二洲開始,每洲安排1至4個展位,24個樓臺,共30個展位,匯集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潮曲、工夫茶藝、講古等地方特色濃郁的藝術表演和潮彩、陶瓷青花、潮繡、大吳泥塑、潮州木雕、橄欖雕、金銀飾鏨刻、潮州麥桿畫、潮州花燈、朱泥薄鍋仔、手拉朱泥壺、漆畫、柴燒陶藝、銅壺製作、潮州玉雕、潮州齋餅等工藝門類展示活動。市民和遊客可在廣濟橋上,觀賞民間工藝展示,聽一聽潮曲,吃一吃潮州素餅,喝一喝工夫茶,感受著傳説中的“橋市”。 “大美潮州——‘喜迎十九大’潮文化展示活動周”的序幕,觀眾可以看旗袍走秀、舞獅、英歌舞、麒麟舞、鯉魚舞表、舞龍等具有潮州特色的民間歌舞表演。表演結束後,將鳴鑼開市,並由舞獅開路,走進“橋市”,觀眾、遊客中途可自行參觀民間藝術展示。

  “大美潮州——潮州市美術、書法作品邀請展”,書畫作品各60幅,共120幅,由市書協、美協以特邀名家創作的形式落實;舉辦“大美潮州感人瞬間——潮州市攝影大賽”,由市攝影家協會面向全市攝影家與愛好者徵稿,徵集在表現大美潮州特別是人文方面的感人瞬間藝術作品,並評出入選、獲獎作品共60幅展出。開幕式當天將舉行頒獎儀式。屆時,還將舉行《韓江》雙年刊的首發式,並現場頒發給優秀作家代表;舉行“大美潮州感人瞬間——潮州市攝影大賽”頒獎儀式,“潮州市首屆文學作品徵集大賽”頒獎儀式,為獲獎作者頒獎。(供稿 潮州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史炎 劉莎 編輯 陳偉深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