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山區領導調研土地整備助推北部片區發展

2017-05-11 14:41:0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5月9日上午,深圳市南山區委副書記、區長王強,區委常委黃雪平等區領導率隊前往桃源街道繼山工業區和西麗街道石壁龍調研土地整備工作。區土地整備局、區環水局、區規劃土地監察大隊、市規土委南山管理局、桃源街道辦、西麗街道辦等有關部門負責人陪同調研。

  王強一行首先來到桃源街道繼山工業區了解該工業區違法建築拆除以及土地整備有關情況。在聽取了有關部門彙報後,王強表示,區委區政府希望通過全面清拆違法建築、完成土地徵收補償,重新規劃建設,徹底有效消除現存的安全隱患,為居民營造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完善城市功能,助推北部片區協調發展。

  2017年以來,區委區政府繼續加大拆除違法建築、消除安全隱患力度。2017年4月27日,桃源街道辦與區規劃土地監察大隊、區安監局等多個部門開展聯合執法行動,對繼山工業區內3萬餘平方米違法建築物實施大規模清拆。為開展此次清拆行動,桃源街道一方面對該工業區內及周圍的企業逐一走訪,進行了全面摸底調查,併發通告要求各生産經營單位限期搬離。另一方面,積極做好思想動員工作,反復與企業主溝通協商,勸説租戶儘早搬遷。通過各方共同努力,截至2017年1月4日,繼山工業區內生産經營單位以及居住、從業人員全部清理完畢。此後,桃源街道辦派專人設卡值守,對繼山工業區實施封閉式管理。

  隨後,王強一行前往西麗街道辦石壁龍土地整備項目現場進行了調研。據悉,該項目位於深圳市南山區北部西麗街道白芒社區(沙河西路西側百旺大廈對面)。2016年11月18日,西麗街道完成了該項目範圍內近30萬平方米地塊的清理整治,共拆除磚混結構房屋18棟,面積約800平方米,拆除臨時建(構)築物約200處(件),面積約4000平方米,成功啟動石壁龍地塊進行封閉圍合管理。為提升該片區綜合面貌,現擬開展該項目的土地整備工作,為高等教育事業、高端産業項目落地儲備發展空間,助力北部片區經濟轉型升級和社會協調發展。

  在詳細了解石壁龍土地整備項目以及水源三村相關情況後,王強強調,北部片區的發展首先要保證保護好水源。要高水準打造北部水源三村的規劃升級和建設,讓教育科研與自然生態和諧共存。要通過綜合整治和規劃,將原有的低端企業置換出去,在保護好這方水土為原則的基礎上,把各方面的配套建設做好,通過合理的規劃將該片區建設成人與生態和諧發展、高大上的片區。(供稿 深圳市南山區委宣傳部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