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陽江城市管理出新招 鞏固提升創衛成果

2017-05-11 14:55:4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5月9日上午,陽江市政府召開全市城市管理考核工作動員會,部署城市管理考核工作。市長溫湛濱在會上強調,全市上下要加大工作力度,強化城市長效綜合管理機制,進一步提升全市城市管理水準。

  根據《陽江市城市管理考核辦法》,市創衛辦負責考核的組織實施工作,考核範圍為市區建成區,考核對象為江城區、陽東區政府和建成區內各街道辦事處(鎮政府)、各社區(村委會,連帶考核挂點的市直、區直單位),以及市經信局、環保局、城管局等9個有關職能部門。考核實行網格管理,結合江城區、陽東區的日常管理,將建成區劃分為291個網格,每個網格設網格長1名,負責網格內城市管理問題的巡查、發現、上報、跟蹤落實等工作,建立問題反饋處理機制。考核自5月1日起實行,分月度考核和季度考核,實行月度通報、季度點評、年度總評。

  溫湛濱在會上指出,城市管理代表著一個地區的形象水準,是一項非常具體和系統的工作,與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各級有關部門要充分認識城市管理考核工作的重要意義。

  溫湛濱強調,要突出重點抓好城市管理考核。要抓好網格化管理,加強區、街道(鎮)、社區三級平臺聯動,形成城市管理合力,實現全民共建共管;要建立責任體系,強化責任意識,要把涉及城市管理方方面面的責任進行細化量化,把責任落實到具體部門和具體人員上,實現考核工作的全覆蓋。要強化措施,確保考核工作落實到位,即領導組織到位、協同聯動到位、考核檢查到位、獎勵問責到位,逐步建立完善城市管理的長效機制,逐步讓強化城市管理成為全市上下的自覺行為。

  副市長李孟志對陽江市城市管理考核工作作了部署。副市長程鳳英主持會議。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市創衛領導小組副組長陳雲州參加會議。(供稿 陽江市委宣傳部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