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科創> 正文

2017廣州科技活動周將舉行 開啟一場豐盛科普盛宴

2017-05-12 08:54:0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2017年廣州科技活動周新聞通氣會現場。(攝影 蔡林聰)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報道(蔡林聰 耿樂):按照國家科技活動周組委會的統一部署,2017年廣州科技活動周將於5月20日至27日在廣東科學中心學術交流中心舉行。

  本次活動周以“科技強國,創新圓夢”為主題,大力普及科學知識,弘揚科學精神,提高全民科學素養,營造有利於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良好氛圍。據了解,開幕式將融合科學與藝術,通過科學表演秀、科學脫口秀、科普劇、科普相聲、科技舞蹈、科學魔術、科學演奏等形式,展示廣州科普工作風貌和科技創新成果。

  屆時,“科學之夜”系列活動將在廣東科學中心、廣州動物園、廣州海洋館、中國科學院華南植物園、廣州正佳極地海洋世界、廣州農民工博物館、花都湖廣場等場館分別舉行。活動內容包括天文派對、科普電影、科學講座、嘉年華會、夜遊科普場館、動植物夜間觀測、星空觀測、夜宿海洋館等,不僅拓展常規科普活動的時空,還將大大豐富市民的晚間活動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科技周活動還將舉辦兩岸及港澳地區科普交流系列活動。活動包括科普展覽、科普論壇和科學表演秀三部分內容。兩岸及港澳地區科普論壇將於5月21日在廣東科學中心舉辦,論壇邀請香港、澳門、台灣以及北京、廣州等地科普專家作專題報告,共同探尋“科普教育創新之路”,分析新時代新常態下科學傳播現狀與趨勢,分享和交流兩岸四地各具特色的科普理念、經驗和做法。

  此外,2017年全國科普講解大賽將於6月8日-10日在廣東科學中心舉行。大賽是全國科技活動周的重點示範活動,也是目前我國參與範圍最大、水準最高、代表性最強的科普講解比賽。屆時,來自全國各地近200名科普精英將聚首廣州,同臺競技,比拼科普講解技能,共同烹制一場豐盛的科普盛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