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文旅> 正文

肇慶原創大型禪意舞劇《梅花六祖》成功首演

2017-05-11 15:07:5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由肇慶市本土原創、全國首部以六祖慧能為題材的大型禪意舞劇《梅花六祖》,5月7日晚在肇慶藝術中心成功首演。廣東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省文化館以及肇慶市有關負責同志觀看了演出。

  禪意舞劇《梅花六祖》由肇慶市歌舞團和肇慶學院音樂學院聯合排演,全劇長約70分鐘,包含序《五祖傳衣缽》,三幕《懷會止藏》《頓悟成佛》《六祖植梅》,尾聲《梅庵香雪》等結構,全劇講述了六祖慧能得到五祖弘忍傳授衣缽之後,回到肇慶懷集、四會等地15年間隱遁修禪的故事,集中表現了他堅韌的信念和博大的胸懷,為廣大觀眾樹立了一個從百姓之中走來的禪宗大師形象。

  作為今年肇慶市文藝精品創作的重點任務,舞劇《梅花六祖》邀請到了國內知名主創主演共同參與,全劇劇本創作和編排歷時兩年完成,既講述六祖在肇慶的故事,又展現了肇慶本土民俗文化、禪宗文化。該劇演出成功,將進一步弘揚肇慶“六祖文化”,發揚“向善求真”的精神,成為肇慶又一個“文化名片”。(供稿 肇慶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