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圓桌會議共話南沙郵輪新發展 推動産業做大做強

2017-05-12 16:47:1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2017廣州郵輪發展圓桌會議現場。(攝影 耿樂)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報道(陳偉讚 林小英):5月12日,由中交協郵輪遊艇分會主辦,廣州市人民政府支持,廣州市商務委員會、南沙開發區管委會、北京中交四海郵輪遊艇發展中心承辦,廣州市旅遊局、廣州港務局、廣州市口岸辦、廣州港集團協辦的“2017廣州郵輪發展圓桌會議”在南沙大酒店成功舉辦。

  會議以“郵輪•樞紐•新發展”為主題,旨在推進廣州市國際航運樞紐建設,促進郵輪産業起步發展,提升廣州市旅遊國際化水準,助力廣州打造成為亞洲重要的郵輪始發港。國家交通部水運局、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全國郵輪發展專家指導委員會委員,國內外知名郵輪相關企業、商協會負責人,廣州市相關部門、中央駐穗口岸部門負責人及企業代表等約120人參會。

  廣州市副市長蔡朝林在會上致辭。他指出,廣州是我國重要的中心城市、國際商貿中心和綜合交通樞紐,擁有世界排名第六、華南地區最重要的綜合性主樞紐港廣州港,以及支持國際郵輪産業發展的政策體系,軟硬體條件優越。2018年世界航線發展大會已經確定落戶廣州。便利的地理位置、快捷的樞紐網絡、雄厚的産業和貿易基礎、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使廣州成為國際郵輪産業發展的新興樞紐中心。南沙港區自2016年1月首次運營郵輪項目後,當年規模即躍居全國第三位。今年第一季度也實現了快速增長,運營出入境郵輪艘次和旅客吞吐量分別增長達80%和66.7%。目前在建的南沙國際郵輪母港綜合體項目將成為中國最大的郵輪母港之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