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嚴植嬋:謀劃打造揭陽副中心和新的發展極

2017-05-12 16:48:5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5月11日,揭陽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嚴植嬋帶隊到惠來縣、大南海石化工業區調研,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省委書記胡春華蒞揭調研重要指示精神,科學規劃,整體佈局,認真謀劃打造揭陽副中心和新的發展極。

  當天,嚴植嬋一行馬不停蹄深入到相關地點考察,詳細了解惠來北區高鐵站選址、縣城和北區規劃,惠來城市總體規劃建設、交通公路和市政道路規劃建設,以及大南海石化工業區東埔石化新城規劃等情況。隨後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規劃編制情況彙報和修編意見建議。

  在與大家認真討論之後,嚴植嬋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胡春華書記蒞揭調研重要指示精神,緊緊圍繞打造揭陽副中心和新的發展極的定位,把惠來縣、大南海石化工業區、大南山僑區的發展統籌起來,發揮臨海臨港優勢,科學規劃,整體佈局,優化提升交通、産業、城鄉、環保等各項規劃。要認真謀劃推進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和區域路網建設,打通揭陽沿海地區對外連接通道和內部交通主幹道,促進各區域互聯互通,服務重大項目建設和産業園區發展。要認真謀劃沿海臨港産業發展,依託中委廣東石化煉化項目和大南海公共碼頭的帶動,積極引進煉化中下游産業,大力發展裝備製造業和臨港工業。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重新修編中心城區總體發展規劃,完善城區功能,服務産業發展,吸引人口集聚,促進産城融合;要加強規劃控制和土地控制,為未來發展預留充足空間。揭陽城市副中心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儘快動起來,組織專家團隊對相關規劃修編進行科學論證,儘快拿出初步方案,加強與香港招商局集團的對接。

  揭陽市領導陳澄民、吳毅青、黃偉忠,大南海石化工業區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市交通運輸局局長陳俊謙,中石油廣東石化公司總經理魏強等參加有關活動。(供稿 揭陽市委宣傳部 編輯 陳偉深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