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財經> 正文

A股或現超跌反彈信號 優質股存反彈機會

2017-05-12 16:50:21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A股或現超跌反彈信號

  受央行將進行MLF操作消息以及股民思漲等因素刺激,A股週四逆轉上漲,脫離盤中創下的七個月低點。

  有分析認為,經過連續下跌後,市場已出現零星的積極信號,部分行業個股或跌出了機會,投資者可以適當參與。但部分品種風險依然較高,特別是多只分級B出現不定期下折風險。因此,投資者應耐心等待市場築底,搶反彈需謹慎。

  廣州日報訊:在“一帶一路”主題突然異動刺激下,A股週四收盤飄紅,但上證指數4月份以來的走勢讓很多投資者損失較大。記者梳理髮現,在連續走低之後,市場似乎閃現零星的積極信號,因此,短線超跌個股有望出現快速反彈。

  受週三大跌影響,週四盤中慣性下跌,午後甚至出現急速下探,創業板跌幅一度逼近2%。但隨後“一帶一路”、雄安概念、次新股、兩桶油等齊發力,部分“抄底”資金進入,滬指快速翻紅,深成指和創業板指也回到紅盤。截至收盤,滬指報3061.5點,上漲0.29%,成交1976億元;深成指報9776.45點,上漲0.2%,成交2294億元;創業板指報1772.41點,上漲0.06%。

  即使昨日出現反彈,但4月份以來,A股逆勢下跌,上證指數累計下跌了5%。“我們都知道,這輪快速深度下跌,主要是金融股監管升級帶來的,但如果從市場本身來看,一個月左右跌了5%,前期熱點板塊,比如雄安概念、‘一帶一路’等都深跌了一輪。因此,除非是大熊市,否則當前的反彈慾望還是很強烈的。”一位不願透露身份的券商策略分析師稱。

  不過,記者梳理髮現,市場閃現零星的短線積極信號。一方面,部分上市公司大股東出現護盤動作。康得新11日公告稱,該公司控股股東康得集團于2015年11月19日 ~23日期間通過東吳康得新1號集合資産管理計劃增持了公司股份。由於東吳康得新1號即將到期,且到期後不再續期,康得集團已于2017年5月10日通過大宗交易方式承接東吳康得新1號所持有公司的全部股份。減少了對資管計劃到期給股價帶來的壓力。康得新週三報收19.23元,逆勢上漲0.47%。週四繼續走高,上漲2.44%。

  同時,部分連續跌停的個股出現停牌核查,也在一定程度上給市場傳遞積極信息,不僅漲幅大了會停牌自查,跌幅大了也要停牌自查。另外,有業內人士預計,目前監管部門對金融領域的階段性核查可能在月中接近尾聲。

  有券商分析指出,市場短期在流動性預期衝擊後,估值回落,股東增持,創業板估值回歸三年前等消息偏暖,市場有技術性反彈修復的需求。這也意味著,如果監管平穩,不排除出現一波超跌反抽行情,部分在非理性波動中被錯殺的優質個股機會可能大於風險,如軍工、港口等。

相關新聞